English

柳州在西部开发中有五大优势

宋继东代表说
2000-03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刘昆 通讯员姜晓峰、杨志刚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1日电(记者刘昆通讯员姜晓峰、杨志刚)柳州市市长宋继东代表谈到“西部大开发”战略时显得异常激动:“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。”

他说,柳州市在西部大开发中具有五大优势:一是良好的区位。这里是我国中南、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。二是工业基础雄厚,加工配套能力强,拥有一批全国著名企业和知名产品。三是经过近几年发展,各项事业都有了长足进步,为引进人才、技术、资金和项目,向西部纵深发展创造了条件。四是历史上就是湘、黔、桂、滇、川等地重要的商品集散地,有“桂中商埠”的美称,在商品流通方面有一定的优势。五是自然条件属亚热带北缘气候,阳光充足、雨量充沛,对农业综合开发十分有利。

因此,大力发展通道经济,带动其地区经济发展;加大结构调整力度,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有力的工业装备和有效的工业品供给;搞活大流通,带动区域经济发展。这就是宋继东代表对柳州市参与西部大开发的总体思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